当前位置:

欧盟将向中非共和国新增7200万欧元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帅蓉 编辑:李艳华 2015-05-27 08: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6日电(记者孙奕 帅蓉)关于中非共和国事务国际大会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委员会在会后发表公报说,欧盟将向中非共和国新增7200万欧元援助。

  据介绍,该援助计划包括对中非共和国新增10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新增4000万欧元预算支持,同时向欧盟对中非共和国信托基金额外注资2200万欧元。今后,欧盟还可能追加对中非共和国的金融援助。

  公报说,本次大会旨在增加国际社会对中非共和国局势的关注和支持。中非共和国临时总统桑巴-潘扎以及来自法国、德国、荷兰等国的部长和代表出席了大会。

  据悉,在2013至2014年度,欧盟调动3.77亿欧元援助中非共和国。2014年7月,欧盟与法国、德国及荷兰一道成立了面向中非共和国的欧盟信托基金。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2012年12月,反政府武装“塞雷卡”与政府军发生内战,导致总统博齐泽下台,“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自任总统。2013年4月,全国过渡委员会选举多托贾为临时总统。2014年1月,由于“塞雷卡”与“反巴拉卡”派别的冲突日益激烈,多托贾被迫下台,桑巴-潘扎被选为临时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帅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