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南部两州因暴风雨损失惨重 多地变水乡泽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艳华 2015-05-26 20: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连日来遭到历史罕见的强暴风雨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不少地方成了水乡泽国,城市电力及饮用水供应中断,交通受阻。

  据当地媒体报道,连日来,得州不少地区遭遇暴风雨侵扰,其中损失最严重的地区为中部的圣马科斯和温伯利镇。自23日以来,这些地区暴雨连绵,流经附近的布兰科河河水持续猛涨,许多地区灾情严重,1000多户家庭的住房不同程度被毁。除一名男子在暴涨的河水中淹死外,另有12人至今下落不明,2000多人被迫疏散。

  在得州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许多地区洪水蔓延,街道被淹,车辆在水中抛锚的现象随处可见。25日夜间,休斯敦地区雷声隆隆,一些地方的供电及网络信号中断,民众求救电话不断。

  得州州长阿博特25日在温伯利镇视察灾情时宣布24个县处于紧急状态,以便能够调动一切资源救助灾民。

  此外,暴风雨及龙卷风自23日以来还持续袭击得州临近的俄克拉何马州,造成至少3人死亡,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一些民房被毁,数千户住家无电可用,不少人被迫疏散到美国红十字会设立的临时避难所。

  当地气象部门已经发出警告说,恶劣天气在得州及俄克拉何马州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记者 张永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