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说俄武器出口订单总额稳定在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编辑:李艳华 2015-05-26 07: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俄去年实现武器出口超过155亿美元,已连续3年保持该水平。俄现有的武器出口订单总额稳定在500亿美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同外国军事技术合作会议当天在莫斯科召开,会议对2014年俄罗斯军工领域进行总结,并明确该领域未来3年计划。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现有的武器出口订单总额稳定在500亿美元,以27%的市场份额占据世界第二位。俄罗斯已向62个国家出口武器,同91个国家签署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普京说,目前一些国家把俄罗斯从国际武器市场排挤出去的企图越发明显。俄罗斯在军售方面越来越多地遇到公然攻击性的、超过竞争范畴的直接对抗,同时政治手段也成为武器出口的潜在竞争要素之一。

  普京表示,俄方将不仅同传统武器买家开展合作,还将积极发展新的合作对象。俄方将依照国际武器市场的最新需求,注重现代化生产,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武器外贸活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

  普京指出,俄罗斯武器的竞争优势在于对各种气候地区都具有有效性,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俄制武器的可靠性和高效性广为人知。普京呼吁本国军事技术领域确立更高标准,研发新一代武器,保障高技术人才培养,从而巩固俄罗斯在世界武器市场的地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