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维州出现“男人荒” 年轻人不担心异地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2015-05-25 15: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维州大多数地区,女性人数多于男性。但事实上,维州曾被披露为全国“男人荒”的中心地带。据一份人口分析报告显示,这是因为居住的地区不同而异。

  具体而言,维州“男人荒”最严重的地区为墨尔本东部的伯伍德(Burwood)及其周边地区,此地男性与女性的人数差距为维州最高。相比之下,墨尔本西部的石岸(Rockbank)地区则是终极“男人国”。

  女性多集中在富裕城区

  报告显示,在维州较为富裕的东部、海湾以及大学周边地区,女性过剩的现象尤为显著。对此,澳洲社会研究与人口统计学家麦克林登表示,在一些老旧、基础设施较为成熟的城区以及退休人士或养老院较为集中的城区,女性人数会大大超过男性。

  此外,在一些女性友好型城区,如大学周边城区,或者适合单亲家庭的生活成本较低的郊外城区,女性数量往往多于男性。

  蓝领与国防基地男性多

  而男性最集中的地区通常为蓝领工作聚集地以及国防基地。此外,报告还称,监狱与单一性别寄宿学校的存在也会影响当地居民的性别比例。

  麦克林登表示,男性明显多于女性的地区多为工业、农业、水果采摘及军事和空军区,而这主要受就业驱动的影响。

  年轻人不担忧“男人荒”

  26岁的索菲(Sophie)一直居住在号称“女儿国”的伯伍德地区。她说,当听说她所在的城区出现“男人荒”时,她并不感到意外。索菲还表示,她并不介意在其他地区结识另一半,只要两人拥有相同的生活方式与人生目标。“如果我遇到一个合适的人,而那个人恰巧住在其他城区,那么我有信心找到克服距离的办法。”她说。

  无独有偶。居住在号称“男人国”的石岸地区的卡梅伦表示,他已意识到自己所在城区的“女人荒”现象。不过,这位马上就满20岁的年轻木匠依然认为此地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地方。“这里的人彼此都很熟悉,是一个很好的居住地。”他说。

  据最新的官方人口普查报告显示,维州“男人荒”问题最严峻,平均每100名女性对应98名男性。从总量上看,维州女性较男性多出约5.8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