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遭遇车祸身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穆东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5-25 13: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穆东)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奥斯卡最佳影片《美丽心灵》原型约翰·纳什和妻子23日在美国新泽西州遭遇车祸身亡,终年86岁。

  新泽西州警察局初步调查显示,纳什夫妇乘坐的出租车23日在新泽西收费高速公路失控撞上防护栏。据悉,由于纳什夫妇双双被弹出车外,警方表示极有可能纳什夫妇未系安全带。

  纳什生于1928年6月13日,是美国著名数学家。1958年,纳什因在数学领域的杰出成就,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当代天才数学家中最杰出人物。纳什晚年任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教授。纳什在博弈论方面的成就广为人知,提出了著名的“纳什均衡”非合作博弈均衡的概念。

  纳什自30岁起长期遭受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打击,但在近30年后奇迹般走出疾病的阴影。1994年,纳什和另两位博弈论学家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纳什的故事在2001年被拍成好莱坞电影《美丽心灵》,在2002年第74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评比中获8项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佳飞 穆东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