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绿色一号”办公楼投入使用 潘基文剪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基 编辑:李莎宁 2015-05-24 13: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国“绿色一号”办公楼投入使用潘基文剪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绿色一号”办公楼剪彩(图片来源:联合国)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月2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参加了联合国驻地机构联合办公大楼的启动剪彩仪式。他在致辞中指出,这个被称为“绿色一号”的建筑群采用最为环保和节能的建筑理念和材料,将显著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节约开支,同时展现出越南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在河内参加联合国驻地机构办公大楼启动仪式时讲话指出,从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天起,他就承诺以身作则应对气候变化。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刚刚进行了全面翻修,使能源消耗量减少了一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45%,用水消耗下降了40%。现在,全新的绿色联合国之家在越南投入使用,再次表明联合国上下坚持可持续性发展的决心。

  “绿色一号”联合国大楼是由住宅楼改造而成的生态友好型工作区,将原来分散在河内市13个不同地点的16家联合国机构整合在一起,能够显著改善工作有效性及效率,作为一个整体更好的在越南及周边国家开展各项援助行动。大楼所需电力将由太阳能板提供,用水量也将因为各种创新科技而显著减少。潘基文表示,大楼的生态设计和绿色技术将为越南和其他国家树立一个典范,以展示创新型可持续发展建筑的可行性,并成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宣传行动的组成部分。

  潘基文指出,“绿色一号”联合国大楼是目前越南境内第一座被国家建筑委员会授予最高级“黄金莲花”评级的绿色建筑。大楼建筑所需费用由澳大利亚、芬兰、爱尔兰、新西兰、挪威、沙特、西班牙、瑞士和英国政府捐赠;同时,越南政府与办公楼内的所有联合国机构签署了为期10年的免费出租合同。他对各方的慷慨支持表示感谢。

  潘基文最后强调,2015年是关键的一年,国际社会预计将制定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及融资框架,并通过新的气候变化协议。他欢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Tr ng T n Sang)出席将于今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可持续发展特别峰会”,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出宏伟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基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