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大使馆证实一中国公民在牙买加遭枪杀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庆翔 编辑:周倩 2015-05-20 08: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中国公民在牙买加遭枪杀

  新华网金斯敦5月19日电(记者朱庆翔)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19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该国西北部圣詹姆斯教区遭劫匪枪击身亡。

  据牙买加警方介绍,被害人持中国护照。17日,他和妻弟在当地介绍人的带领下,去看一处位于海边的地产。在讨论地产交易过程中,遭骑摩托车的持枪歹徒抢劫。被害人拥有合法持枪资格,他拔枪与劫匪互射,胸部中枪,送往医院后身亡。劫匪腹部中枪,在前往附近诊所寻求治疗时被捕。

  据被害人亲属介绍,事发时,劫匪以树丛为掩护靠近正在谈生意的三人,用枪指着这名被害人,要求交出现金和贵重物品,当发现他随身携带武器后劫匪开枪,击中他的胸部和腿部,被害人倒地后还击,劫匪中枪逃窜。

  据了解,这名被害人十五年前到牙买加发展,从事塑料制品贸易,拥有超市、药店等。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领事田振峰表示,使馆已同牙买加警方交涉,敦促其尽快破案,同时提醒在牙华侨华人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偏远、荒凉场所,沉着应对抢劫案件,保障生命安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庆翔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