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代表说美国应将核武器撤出欧洲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何冰 2015-05-16 07: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5月1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15日表示,美国应撤出在欧洲部署的核武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格鲁什科当天在出席俄罗斯-北约视频连线会议时说,为了巩固欧洲的战略稳定和安全,美国应该撤出其在欧洲部署的核武器。从当前欧洲局势来看,美国没有任何客观理由在欧洲部署核武器。

  格鲁什科表示,俄方认为北约加强在波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军事存在是不恰当的,这违反了俄罗斯与北约之前签署的相关条约,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格鲁什科还表示,北约加强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存在给全球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北极地区不应该被军事化,北约也不应该被牵扯进围绕北极地区的任何纷争。

  2014年以来,乌克兰危机影响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目前,北约与俄罗斯的合作关系已经中断。双方多次指责对方强化在边界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及增加军事演习的频繁程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