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斯特罗:美将古巴从支恐名单删除后互派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5-13 14: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12日称,如果美国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名单中删除,古巴和美国将互派大使。但华盛顿方面表示,没有就此设定时间表。
  
  卡斯特罗表示,美国与古巴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进展顺利”。他表示,5月29日,美国国会反对奥巴马将古巴从“支恐名单”中删除的动议的45天时间将届满,这一进程将继续推进。
  
  卡斯特罗称,在此之后,双方将互相派遣大使。
  
  美国国务院法院人拉特克则称,互派大使是“合乎逻辑的步骤”,但只能在双方重建外交关系的前提下进行,双方并未确定具体日期。
  
  卡斯特罗还表示,双方目前正在就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谈判。
  
  去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寻求与古巴“关系正常化”,并把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一般预料欧盟也会逐渐恢复与古巴的关系,法国总统奥朗德率先打响第一炮,到访古巴,并与与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举行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