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调显示美国种族关系现状20年来最差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朋辉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5-13 09: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休斯敦5月12日电(记者张朋辉)美国《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前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由于警察针对非洲裔的暴力事件不断出现,美国民众对种族关系现状的评价跌至20年来最差,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种族关系恶劣。
  
  该项调查显示,有61%的民众认为美国整体种族关系恶劣,认为种族关系良好的仅占被调查人数的34%,创20年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有62%的白人和65%的黑人认为美国种族关系恶劣,这是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白人和黑人同时认为种族关系恶劣的现象。
  
  不过,白人和非洲裔在看待警察暴力方面观点并不一致,有79%的非洲裔认为非洲裔更容易遭受致命性武器的攻击。只有37%的白人持此观点。此外,由于不断出现针对非洲裔的警察暴力事件,有42%的非洲裔对警察出现在自己的社区感到不安,而只有16%的白人有同样的感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朋辉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