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架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在西班牙南部坠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5-10 08: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马德里5月9日电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9日说,一架搭载8至10人的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当天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机场附近坠毁。

  这是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2013年正式交付使用以来发生的首起坠毁事件。

  西班牙当地媒体报道,这架军用运输机起飞后不久就向塞维利亚机场控制中心报告飞机出现“机械故障”,飞机随后坠毁。目击者称飞机坠毁时发生了猛烈爆炸,冒起了浓烟。

  西班牙机场航管局证实,坠机事故发生后,塞维利亚机场曾短暂对民用航班关闭。

  西班牙紧急情况部门说,这起坠毁事故已造成3名机组人员死亡,2名机组人员受伤。目前尚不清楚坠机事故是否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空中客车集团下属的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发表声明说,这架A400M军用运输机是为土耳其建造的。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已成立危机处理小组,旨在与相关机构加强危机处理协调。

  A400M是空客为欧洲七国研制的多功能运输机,最大业载达37吨,航程达4700海里/8700公里,2009年12月首飞成功。A400M总装厂位于塞维利亚。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