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伦敦股市8日因大选选情明朗高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心韬 编辑:何冰 2015-05-08 23: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吴心韬)一度被视为“二战以来最难预测”的英国大选选情趋于明朗,受此提振,伦敦股市8日开盘后跳涨。

  截至当地时间8时45分,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6999.97点,上涨113.02点,涨幅为1.64%。蓝筹股成交量大幅上升,许多此前进行减仓操作的投资者掉头进场,给股指有力支撑。

  英国议会下院共有650个席位,这意味着要赢得至少326个议席,在下院所占的席位数才算过半。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9时,在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已出结果的630个议席中,保守党赢得315席,有较大的可能性独立组阁。

  英国2015年议会选举投票于7日7时开始,22时结束。选举之前,观察人士和分析机构预测选情胶着,结果难料。受此影响,伦敦股市主要指数7日收盘下跌0.67%,报收于6886.95点。但在当晚投票结束后,出口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的选情好于预期,获得的议席数很可能接近或超过半数。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心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