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马边境发现偷渡者乱坟堆 或与人口贩卖有关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颖 编辑:李莎宁 2015-05-04 08: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曼谷5月3日电(记者李颖)据泰国媒体3日报道,泰国警方2日在该国南部宋卡府的一处丛林中发现乱坟堆并挖掘出26具尸体,基本确认死者是来自缅甸和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这起事件可能与人口贩卖有关。

  泰国媒体援引警方消息报道说,尸体被发现的地点距离泰国与马来西亚边界仅300米。法医队伍和救援队伍在废弃的丛林帐篷下挖掘出已经极度腐烂的尸体。

  这些人的直接死亡原因还有待法医进一步确认,但警方估计,他们很可能是在等待偷渡前往马来西亚的过程中死于疟疾或其他疾病。警方在附近还发现很多帐篷,估计是这些人的临时住所,他们在人贩子的控制下在极恶劣环境里生存了数个月。

  泰国总理巴育2日下令警方加速追查这起案件。他表示,任何参与非法贩卖人口的犯罪分子都将受到惩罚。如果其中有公职人员参与,更将受到严惩。

  罗兴亚人信奉伊斯兰教,生活在缅甸、孟加拉国等地,但缅、孟均拒绝承认他们为本国公民。缅甸若开邦曾爆发罗兴亚人与佛教徒之间的多次大规模流血冲突,因此不少罗兴亚人逃离缅甸,偷渡前往泰国、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一些罗兴亚人在泰国南部登陆后,往往被人口贩子绑架并充当廉价劳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颖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