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就尼地震救援举行情况通报会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周倩 2015-04-30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纵横: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就尼地震救援举行情况通报会 中国大使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参与地震救援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素云):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4月29日在日内瓦就尼泊尔地震救援举行情况通报会,70余个国家常驻日内瓦大使或代表、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参加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介绍了中国参与救援情况。

  联合国及尼泊尔代表介绍说,尼泊尔地震造成重大伤亡和损失,联合国为尼泊尔地震灾区发起总额为4.15亿美元的募捐呼吁,将主要用于为灾民提供住所、水、食品、卫生、医疗服务、灾后保障等人道救援物资及基本服务。

  吴海龙大使表示,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外长第一时间分别向尼泊尔总统、总理、外长致电慰问。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决定向尼泊尔提供价值2000万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随着灾情进一步发展,为支持尼政府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决定继续向尼地震灾区提供第二轮紧急救灾物资援助,主要包括价值4000万人民币的净水设备、外伤急救包、帐篷和毛毯。中国红十字会向尼泊尔提供500万元人民币和50万元港币的人道援助。中国还派出62人的国际救援队和58人医疗队,前往灾区开展救援和救治工作。中国军方救援队和医疗队共170人于27日分批赴加德满都参与救援工作。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等已空运至尼泊尔。中国一些省、区、市、社会团体和个人也纷纷伸出援手,或派出救援人员,或捐款捐物。

  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墨西哥等国分别介绍了本国政府向尼泊尔提供人道主义救援资金或物资、派遣紧急救援队或医疗队的情况,欧盟、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粮食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红会联合会等国际组织或机构介绍了参与救援的有关情况。一些国家和组织还对尼泊尔地震给中国、印度等国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

  尼泊尔代表感谢国际社会对尼政府的援助呼吁迅速作出反应并提供慷慨援助,期待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能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