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强震已致尼泊尔和印度超过2000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2015-04-26 15: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震后倒塌的建筑旁志愿者帮助救援。当天,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有多栋房屋倒塌。
  
  中新网4月26日电据法新社消息,根据尼泊尔官员和印度官员的消息,在此前发生的8.1级强震中遇难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
  
  尼泊尔警方发言人卡迈勒·辛格·潘称,尼泊尔方面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已经上升至1953人。而印度方面的消息则称,地震已经导致53人遇难。
  
  尼泊尔警方高官此前称,死亡人数预计还将攀升。救援人员26日徒手挖掘残垣断瓦,盼救出生还者,当局则呼吁各国伸出援手。
  
  尼泊尔人口2800万,发生81年来最惨重地震后,各地医院难以消化大批伤员,而装备不足意味救难人员无法开挖,只能在瓦砾最上层找寻生命迹象。
  
  据报道,目前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医院拥挤,应急物资短缺,部分病人在街道上接受治疗。有消息称,当地医院的紧急库存已经用尽,或需要动用军事储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