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非祖鲁王呼吁结束排外骚乱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原 编辑:李莎宁 2015-04-21 08: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南非祖鲁王呼吁结束排外骚乱

  新华网开普敦4月20日电(记者高原)南非祖鲁王兹韦利蒂尼20日在德班举行的主要由祖鲁人参加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呼吁立即结束持续多日的排外骚乱。

  兹韦利蒂尼对上万名出席集会的人说,恢复和平“是目前的重中之重”。他指责一些南非人近来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南非所倡导的人权,“这表明我们并没有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他说,在最近的排外骚乱中,多数受袭击的人来自非洲其他国家,“当我们看到有人犯法时,一定要让这些人被绳之以法”。他还表示,南非人现在应该与外国人商讨建立和谐关系的方法。他呼吁南非政府制定相关法律,以保证外国人能和南非人一起工作。

  兹韦利蒂尼再次否认他煽动了排外骚乱,称他的讲话被“错误引用和歪曲”。他说,南非此轮排外骚乱的幕后推手是一股“第三势力”,南非必须对此提高警惕。

  他还要求南非人权委员会对排外事件和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进行调查。

  连日来,南非多地发生排外暴力事件,迄今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南非人和4名外国人,数百家外国人开的店铺被打砸哄抢,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

  据南非媒体此前报道,兹韦利蒂尼3月20日曾发表公开讲话,要求外国人立即回国,称外国人来南非抢了当地人的饭碗,使南非黑人更加贫困。有报道将他的讲话与几天后发生的暴力排外事件联系起来。

  祖鲁族是南部非洲的主要民族之一,也是目前南非境内人口最多的族群,主要居住在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祖鲁王是祖鲁族人的领袖,享有崇高威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原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