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与哈马斯对话无果而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立伟 高路 编辑:李艳华 2015-04-21 07: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20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高级代表团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话20日因分歧过大中止,联合政府代表团于当天傍晚离开加沙地带返回约旦河西岸地区。

  由联合政府8位内阁部长及22位官员组成的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19日经以色列进入加沙地带,原计划于24日上午离开加沙地带返回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但由于双方分歧无法弥合,巴勒斯坦领导层指示代表团中止对话,即刻返回。

  当地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哈马斯立场强硬,不肯接受联合政府代表团提出的一揽子解决问题的建议,包括哈马斯雇员的工资问题。此外,由于受到人为阻挠,抵达加沙的联合政府官员无法进入各自部门设在当地的办公室。

  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的争斗由来已久。2006年,哈马斯赢得大选,并于2007年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从此,巴勒斯坦内部出现“一国两府”的分裂局面,由法塔赫主导的民族权力机构掌管约旦河西岸地区,哈马斯则控制加沙地带。

  近年来,巴内部和解进程时断时续,始终未能取得突破进展。去年4月,法塔赫与哈马斯签署协议,联合政府如期于6月初建立。但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对加沙地带进行大规模军事攻势“护刃行动”,导致这两大派别之间积怨加深,加之哈马斯指责联合政府未按约定支付加沙4万余名哈马斯公务员工资,内部和解进程被迫搁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立伟 高路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