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逮捕11名IS成员(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2015-04-10 08: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逮捕11名IS成员(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西班牙《世界报》4月8日报道,8日,11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因涉嫌策划恐怖袭击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省被捕,被捕者同样涉嫌犯有向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的极端组织输送4名西班牙青年的罪行。

  加泰罗尼亚省警方指出,此次逮捕行动历经13个月的调查,警队掌握的充足证据表明被捕者在西班牙有实施恐怖袭击的动向。此前,加泰罗尼亚警队在该省的巴塞罗那市和塔拉戈纳市均发现爆炸物和武器。加泰罗尼亚省官员拉蒙-埃斯帕德勒指出,在调查期间,警队不断发现一些极端组织成员的袭击动向,如在一些被捕者的手机中存有大量的地标建筑照片。

  据悉,此次被捕者中有10名男子和1名女子,其中一名是未成年少年,他们中有5人是西班牙国籍,均生于加泰罗尼亚省,且都不是穆斯林。其余被捕者为巴拉圭国籍和摩洛哥国籍。

  据悉,加泰罗尼亚警队已派出360名警员侦查省内欲发动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成员,此次已是加泰罗尼亚警队在1个半月内开展的第4次逮捕行动。目前,加泰罗尼亚省已经将反恐预警提高到了3级。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