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军政府称不排除总理巴育延长执政可能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2015-04-08 11: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泰国军政府称不排除总理巴育延长执政可能性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泰国军政府副发言人汕森,不能排除巴育政府掌政的时间会比原定计划长,政府会在位多少个月、多少年,要看他们是否完成了他们定下的目标。

  泰国军方去年5月推翻英拉政府后表示,在9月成立过渡政府后仍需要大约15个月左右的时间规划改革蓝图和修改宪法,之后才能举行全国选举。

  当时一些西方国家和民主人士对此表示异议,认为这么久才举行选举有阻泰国的民主进程。在各方压力下,巴育今年2月接受访问时表示,泰国最早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举行大选。泰执政团成员也透露过大选可能在明年初举行。

  据泰国媒体报道,日前泰国最著名的占星师之一哇琳预言首相巴育有望在没有任何敌对运动或暗流下继续掌政多三年,因为他观测到“国家的星象并无凶兆”。

  掌权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的发言人温泰表示,哇琳的言论只是预言,维和委依然会根据改革蓝图继续迈向民主。“一切维持不变。”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杰顿表示,他不会对哇琳的预言置评,但在他看来,维和委员会只会照着改革蓝图行动,而不是根据“天意”。“我们不能将预言与我们的改革蓝图混为一谈。”

  巴育政府上周宣布废除实施了10个月、备受争议的军法管制,但取而代之的新政令却引发更大的猜疑。新行政令根据军政府拟定的临时宪法中的第44条款颁布了一系列应急安全条例,引来各方批评,指军政府以新法令取代军管不过是换汤不换药,甚至变本加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