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国家航天局正在开发40天能到火星的引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蔚 编辑:周倩 2015-04-05 08: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4月4日讯 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近日宣布,将与多家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多项更先进的技术,其中包括能快速把人类送至火星的高速深空引擎。

  火星照片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天局

  美国国家航天局的这个名为NextStep(Next Space Technologies for Exploration Partnerships) 的计划包括12家合作公司,其中一家名为Ad Astra的公司已经发布了他们的引擎,并宣布这款新引擎仅需39天就能将人类送至火星。

  这款引擎名为VASIMR(Variable Specific Impulse Magnetoplasma Rocket),即“可变特定脉冲磁等离子体火箭”,他可以将数月的太空旅程缩短至几星期。目前美国国家航天局尚无法为其提供足够的和动力能源,但该引擎于2013年成功测试,使得美国国家航天局考虑正式引进这款引擎。

  中国经济网科技频道获悉,美国国家航天局将在未来的三年中为Ad Astra提供1000万美元左右的资金支持,以帮助其升级VASIMR引擎,为真正的飞行做准备。

  美国国家航天局还发表声明表示,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 Dynetics 等合作公司已经准备就绪,他们将一起展开对火星的探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说:美国国家航天局选择商业合作伙伴完全基于它们研发关键技术的能力,以及将技术为政府和私营部门所用的潜力。 (王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蔚

编辑:周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