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称逮捕两名韩国间谍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朱龙川 编辑:李艳华 2015-03-26 22: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平壤3月26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26日宣布,朝鲜去年9月和12月逮捕了两名韩国间谍,该部门严厉谴责美韩两国针对朝鲜的间谍活动。

   当天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发言人说,这两名间谍受美韩两国指使,多次窃取朝鲜劳动党和国家情报、军事秘密等,并在朝鲜境内散发反朝宣传物,破坏朝鲜社会制度和稳定。这名发言人强调,针对朝鲜的间谍活动是违反国际法的恐怖行为,目的在于扼杀朝鲜。

   发言人说,韩国国家情报院派遣间谍使用卑劣手段在朝鲜境内搜集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健康状况、视察活动、个人喜好等内容在内的各种情报,并在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访周边国家期间派遣间谍窃取出访线路、专列出发及抵达时间等信息。

   发言人还说,间谍还伪造朝鲜货币并在朝鲜境内散布假币,企图扰乱朝鲜经济秩序,他们还在朝鲜境内散发反朝宗教宣传物、淫秽光碟等。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两名被捕间谍详细陈述了自己从事间谍活动的来龙去脉,对自己进行间谍活动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公开道歉。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朱龙川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