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会一特别委员会要求希拉里·克林顿交出电邮服务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陆佳飞 编辑:李莎宁 2015-03-21 0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关建武 陆佳飞)美国国会由共和党人控制的一个调查委员会20日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出一封信件,要求她将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转交中立方进行审查评估。

   “我正式要求(前)国务卿克林顿将她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交由一个中立、公正和独立的第三方进行立即审查和评估,”班加西特别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特里·高迪在一封写给希拉里·克林顿律师的信中说。

   高迪在信中写道,众议院和美国民众有权了解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时期办公记录的完整说明。他还警告,如果希拉里·克林顿拒绝交出服务器,他们将采取强制手段。

   希拉里·克林顿先前表示,她的律师对自己担任国务卿时期的所有私人账户的收发邮件做了检查,并已交出与工作有关的邮件记录。不过,她的律师认定为私人邮件的部分已被删除。

   本月初,希拉里·克林顿被曝在担任国务卿时期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办公,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另外,“邮件门”事件还引发有关她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以及私人邮箱存在泄密可能的质疑。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造成包括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死亡。国会随后设立“班加西特别委员会”展开调查,两年多来已搜集至少数千个电子邮件和多份国务院档案。该委员会本月初曾向希拉里·克林顿发出传票,要求她交出担任国务卿期间涉及利比亚的全部电子邮件。

   18日公布的一项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选战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不仅在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中遥遥领先,还在与共和党热门候选人的“单挑”中占据优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陆佳飞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