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认为欧盟将制裁与落实新明斯克协议挂钩是“错误举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连国 编辑:何冰 2015-03-21 07: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3月2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20日表示,欧盟将是否延长对俄制裁与新明斯克协议全面落实情况挂钩是“错误举动”,将不利于改善俄欧关系。

   据俄媒体报道,普什科夫说,他同意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有关化解乌克兰危机可能需要很长时间的说法。因此,欧盟上述决定可能使其对俄实施的临时制裁长期化,这无疑会导致俄欧关系进一步受到损害。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也表示,欧盟的决定将给那些阻碍和平化解乌危机的人士提供“进行挑衅的机会”。欧盟没有规定,如果乌当局违反新明斯克协议,也可能面临制裁。因此,按欧盟的说法,不管乌冲突双方的哪一方违反该协议,俄方都要为此承担责任。

   另据报道,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今年2月12日达成的新明斯克协议给化解乌危机带来契机,俄方希望乌当局不折不扣地落实该协议。

   鉴于欧盟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将于今年7月到期,欧盟对俄制裁何去何从是近期舆论热议的话题。在19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上,欧盟成员国决定,将是否延长对俄制裁与旨在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新明斯克协议的全面落实情况挂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连国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