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继承者们》“长腿帅哥”掀新一轮韩流风暴

来源:金鹰网 作者:梁巍 编辑:李莎宁 2015-02-16 15: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继承者们》

  《继承者们》

  近日,又一股韩流席卷内地,那就是韩国热播剧《继承者们》带来的效应,该剧不仅在韩国屡屡创下高收视率,更在中国内地掀起网络点播的狂潮。李敏镐、金宇彬、姜珉赫、崔振赫……这些“大长腿们”吸引了国内一大批死忠粉丝坚持守在电脑前等更新。年轻粉丝一边热议男女主角的养眼美丽,一边在贴吧里罗列剧集里的服饰品牌,盘点经典台词。其实《继承者们》的剧情没有脱离开高富帅搭灰姑娘的老套,但“做一个美丽的梦”不正是让人对韩剧欲罢不能的原因吗?

  伴随争议 老土情节曾毁誉参半

  备受观众期待的偶像剧《继承者们》是“黄金编剧”金恩淑的作品,自然不容小觑,该剧在最初播出时,大部分观众都感到疑惑:这是出自曾经创造出《On Air》、《City Hall》、《秘密花园》、《绅士的品格》等人气热剧的编剧之手吗?一群豪门富二代,一个平凡灰姑娘,这种俗烂到极点的情节也未免太没有新意了吧,就算有一大群既有人气又有美颜的男女演员们撑场面,但也扛不住编剧的狗血情节啊。然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们似乎早已忘了老土剧情是如何狗血了。当女主角以“社会关爱”身份进入帝国高中,好友尹灿荣将继承者们分门别类地详细描绘一番之后,剧情开始渐入佳境。先前一团乱、捋不清思路的人物关系越来越清晰明朗,大家也就知道为什么好友反目、兄弟相轻。

  韩国收视率调查机构AGB尼尔逊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日晚播出的《继承者们》全国平均收视率为20.6%。这也是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率首次超过20%。事实上,很多韩剧迷并不介意剧情是否老套狗血,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再庸俗,也只是在残酷现实中做的一场华美之梦。现实已然如此无情了,为什么还要剥夺做梦的权利?这就是韩剧无论有多狗血,仍然有人喜欢看的最真实的原因。

  无法抗拒 李敏镐美貌引来大批粉丝

  被称赞拥有“全球化”外形的李敏镐,毫无疑问是这部剧最大的看点之一。360度无死角的脸,加上一双堪称完美比例的长腿,这个“九分裤男人”金叹在戏里换上各式毛衣、西装、长裤、风衣、T恤、衬衫以及校服,每集几乎都像是看着李敏镐换个背景在走秀。据统计,到第12集时,李敏镐已经在剧中换过86套服装。尽管该剧的编剧金恩淑曾作出澄清,但观众多多少少还是从金叹身上看到了一点具俊表(韩版《花样男子》中李敏镐的角色)的影子。而27岁“高龄”的李敏镐仍然在出演18岁的高中生,可以想象这也是对他演技的一大挑战。

  除了李敏镐,男二号金宇彬这个在韩国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崔英道在剧中强硬而不近人情,开始让人感觉害怕,后来却又虐心得让人心疼不已。拥有强硬外表的金宇彬近期已经在一连三部剧中扮演叛逆学生,《绅士的品格》中让金荷娜头疼不已的“金东侠”,《学校2013》中的打架高手“朴兴秀”以及目前《继承者们》中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学生崔英道”,让不少人自然而然地将角色与他本人对号入座。因为饰演的角色都是冷酷甚至有点暴力,金宇彬总是被当做“坏孩子”,不过他私底下却是一个“调皮又柔软,眼泪很多也很会撒娇的人”。

  称道细节 虐心戏不忘搞笑台词

  编剧金恩淑的搞笑台词功夫也一直属于一流档次。她从来不恶搞,也不荒诞,就在言语之间,轻松地带出包袱,让人忍俊不禁、会心一笑。最初冲着欣赏帅哥美女李敏镐和朴信惠去看《继承者们》的观众,到最后都忍不住被剧中宝娜、灿荣这一对卖萌、耍花枪的小情侣所吸引。尤其是李宝娜,她的扮演者是韩国人气女子组合f(x)年龄最小的成员郑秀晶,性格本来就开朗活泼的秀晶在扮演“宝娜”一角时,天之骄女的蛮横与率真善良的性格,以及对男友灿荣的吃醋、撒娇小动作都将现实生活中高中生孩子气的一面完美演绎出来。剧中大多数搞笑的桥段,都集中在宝娜身上,所以宝娜的很多台词就十分逗趣,比如车恩尚掉进泳池里,灿荣想帮忙把车恩尚拽出来,一直吃干醋的宝娜立刻伸出手来:“不要拉灿荣的手,拉我的手。 ”可爱劲儿立刻显出来。宝娜在播音室的告白、CS对抗时和灿荣假戏真做、假摔博男友同情、收留无家可归的车恩尚等桥段,都让人对这个千金小姐刮目相看。

  另一个“搞笑大王”是剧中的配角赵明秀。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在看热闹。他拍下了金叹和恩尚一起过夜的“证据”,这一幕简直让观众笑翻了。(记者梁巍)

来源:金鹰网

作者:梁巍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