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外交部说对乌克兰和西方歪曲明斯克协议表示担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连国 编辑:李莎宁 2015-02-15 08: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2月14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俄方对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歪曲明斯克协议表示担忧。

   声明说,乌克兰官方人士和以美国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国家赞同乌议会内部极端民族主义者观点,开始歪曲明斯克协议内容,这不仅引发俄方严重忧虑,还让人对俄、乌、德、法领导人日前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的共识“能否落实产生怀疑”。

   声明说,明斯克协议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在乌东部地区停火,后撤重武器,着手在乌进行真正意义的宪法改革。俄方呼吁乌克兰冲突双方严格履行所承担的义务,并希望2月12日签署的明斯克文件所有签约方,以及支持明斯克进程的有关各方尽最大努力,以确保所达成的协议得到严格落实。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共识,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当天签署了新的停火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乌东部冲突双方后撤重武器、修改乌克兰宪法以赋予东部地区更大自治权等。国际社会普遍对协议表示欢迎,同时呼吁乌各方切实履行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连国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