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狙击手》原型被射杀 疑嘲讽精神错乱老兵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曦 编辑:李莎宁 2015-02-13 09: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军前海豹突击队狙击手克里斯·凯尔和友人查德·利特菲尔德在得克萨斯州家乡被退伍老兵埃迪·雷·劳思枪杀一案11日开审。劳思的律师称被告受到凯尔嘲讽,并以精神错乱为由为其辩护。

  在听证会上,辩护律师蒂姆·穆尔称,三人去射击场的路上,凯尔曾给坐在边上的友人利特菲尔德发短信,侮辱劳思,写道“这家伙简直是疯了”。随后劳思病症发作,精神严重错乱,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将两人射杀。

  原告方则认为,劳思当时意识清醒,故意射杀凯尔和利特菲尔德,称该精神疾病不会“影响辨别是非的能力”。

  当天,凯尔的遗孀塔亚作为第一证人出庭作证。

  有美国军事史上“最致命狙击手”之称的凯尔,曾在战场射杀255人。他退伍后致力于帮助患有战后心理创伤的老兵。

  2013年2月2日,凯尔和朋友查德·利特菲尔德把劳思带到射击场,打算帮助他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不料,两人却遭劳思从后方射杀。警方对劳思提出谋杀罪名指控。

  审判将持续两个星期,由10男2女组成的陪审团若认定劳思谋杀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刘曦)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曦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