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非第一条城市轻轨在埃塞首都试运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尚刚 编辑:何冰 2015-02-03 00: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2月2日电(记者梁尚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项目1日开始试运行。这是东非地区第一条城市轻轨。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率领多名内阁部长参加发车仪式。他在仪式上说,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的建成不仅将缓解这座城市的交通压力,同时中方在施工过程中还实现了劳动技能和技术的转移,埃塞政府对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表示赞赏。

   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荣耀说,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轻轨全长34公里,是埃塞乃至东非地区的第一条轻轨,对完善埃塞首都城市路网功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轻轨项目经过三年的紧张施工后建成,标志着亚的斯亚贝巴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塑造了又一座中埃友谊的丰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尚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