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威直落两盘横扫莎拉波娃 赢得澳网女单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1-31 22: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墨尔本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31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落下战幕。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2:0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赢得冠军。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网坛头两号选手,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会师决赛算是实至名归。此番征战澳网的两人均是一路顺风顺水,几乎没有碰到太强抵抗,双双杀入到最后的决赛。

  此役面对俄罗斯人,小威廉姆斯无疑更具心理优势。在两人此前的18次交手中,她赢下16场,尤其从2005年开始,她取得了对阵莎娃的15连胜。当日的比赛中,她成功将这种优势延续下去,无论是势大力沉的发球,还是凶狠的底线进攻,都让莎拉波娃很难找到应对办法。

  最终,美国名将以6:3、7:6(5)连下两盘,赢得了个人生涯的第6个澳网冠军,同时也是她的第19座大满贯奖杯,她也得以继续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小威以33岁的年龄,超越李娜成为公开赛时代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

  对于小威的强势统治地位,路透社发表评论称:“收获个人第19个大满贯冠军,在公开赛时代冠军榜上,美国人将此前并列的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甩在身后,而在她身前的仅剩下22冠的德国名将格拉芙。”

  天空体育评论认为:“拿下个人第19冠的同时,小威完成了对莎拉波娃的第16场连胜,而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2004年11月的WTA年终总决赛上,小威堪称俄罗斯名将的终极克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