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军车 以军炮击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5-01-29 10: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黎巴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军车 以军炮击回应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国防部28日证实,一枚来自黎巴嫩的反坦克导弹当天早些时候击中了以军一辆在以北部边境地区巡逻的军车。以色列随即对黎巴嫩南部的多个目标进行炮击。

  以色列《国土报》消息称,袭击事件发生在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的临时边界没有修筑隔离墙的区域。袭击造成数名以军士兵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黎巴嫩真主党宣称,隶属该组织的一武装派别当天袭击了“在以色列占领的黎巴嫩领土上”的一个以军车队,炸毁一些车辆、炸伤数名以军士兵,此举为报复以军本月18日对在叙利亚境内真主党一个车队的空袭。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以色列准备做出强烈回应。他还警告称,以色列对任何袭击的反应都将是严厉的。

  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西班牙营一名士兵在当天以色列炮击黎巴嫩边境地区时身亡。当时,这名西班牙营的士兵正在黎以边界地区执行巡逻任务。目前,联黎部队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联黎部队司令波尔托拉诺强调,联黎部队将致力于避免黎以边界紧张局势加剧,呼吁有关各方不要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黎以停火的第1701号决议。

  黎巴嫩总理塔马姆·萨拉姆28日称,黎巴嫩重申对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承诺。他表示,已注意到黎巴嫩南部逐渐恶化的形势,并指责以色列的行为加剧了局势紧张。

  本月18日,以军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炸死多名黎巴嫩真主党成员。事发后,以黎边界地区局势紧张。以军已提高戈兰高地戒备等级,并部署“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防真主党实施火箭弹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