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盟峰会聚焦地区发展与妇女赋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慧 李斯博 梁尚刚 编辑:李艳华 2015-01-27 22: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27日电(记者杨慧 李斯博 梁尚刚)非洲联盟(非盟)第24届首脑会议将于本月30日至31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来自非盟50多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将讨论非洲长期发展战略、妇女赋权和两性平等等议题。

   近年来,非洲经济持续增长,非盟对非洲未来发展信心越来越强,不仅提出了在2020年结束本地区所有战争、在2025年消灭饥饿的目标,还启动了“2063年愿景”战略,力争在50年内建成一个实现地区一体化、和平繁荣的新非洲。这项战略也将成为本次会议期间非盟成员国讨论的重要议题。

   本届非盟首脑会议期间,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同非盟成员国代表还将围绕保护女童、消除对女性暴力、维护女性权益等多个议题进行讨论。据联合国人口基金统计,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每年有逾18万名孕期妇女因医卫条件恶劣而丧生;此外,每年约有200万名4至12岁女童被施割礼。

   按照会议议程,非盟成员国领导人还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防控埃博拉疫情、地区安全、包容性增长等议题进行协商,共同探讨非洲发展路径。

   去年3月以来,埃博拉疫情肆虐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截至1月21日,埃博拉疫情已导致8642人死亡,逾2万人感染,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非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本届峰会上讨论成立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有效应对埃博拉疫情蔓延。

   鉴于恐怖主义活动在尼日利亚、索马里、中非共和国、马里、喀麦隆等国日益猖獗,加强反恐合作、组建非洲快速反应部队也将成为本届峰会焦点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慧 李斯博 梁尚刚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