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腊反对党赢得大选 民众期待新一轮国家变革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范珣 编辑:李莎宁 2015-01-26 09: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希腊反对党赢得大选 民众期待新一轮国家变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珣):25日,希腊举行议会选举,并将决定新一届政府人选。根据初步计票结果,阿莱克斯﹒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以明显优势赢得大选。激进左翼联盟党在竞选中,承诺取消紧缩政策、重新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救助谈判。 

  本次大选在当地时间25日晚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6日凌晨1点结束。截至目前,选举委员会已经对近60%的选票进行了统计,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激进左翼联盟党的得票率在35%至39%之间,在议会的300个席位中将赢得149至151席。执政党新民主党得票率位居第二,将获得大约78个议席。激进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在获胜后表示:“希腊人民发出了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希腊要重新赢回民主,重新赢得尊严和社会团结。我们在欧洲的未来,不是紧缩的未来,而是一个民主、团结、合作的未来。”

  希腊总理现任总理、新民主党主席萨马拉斯在选举初步结果出炉后,承认失败,并向齐普拉斯表示祝贺。民主党领导人马德拉斯表示:“选举结果表示,希腊人民选择了齐普拉斯来成立一个新政府,人民选择我们作为主要的反对党。”

  齐普拉斯领导下的激进左翼联盟党一直以来反对希腊政府与国际债权人签署的救助协议。该联盟中的部分派别曾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将承诺消减债务、结束财政紧缩政策,甚至在达不到目的的情况下有可能呼吁推出欧元区。这样的政策,在经济持续低迷、失业率超过20%的希腊,赢得了众多民众的支持。对于激进左翼联盟党的获胜,支持者们非常兴奋,一位名叫亚历山德罗斯的雅典居民表示:“我们大多数人都投票给激进左翼联盟党,我们不应该欺骗我们自己。激进左翼联盟党必须要与别的政党合作。我希望他们能够组建一个团结的政府。”

  在经历了近5年的紧缩政策之后,希腊有33%的人口,也就是310万人,失去了他们的社会保险和健康保险,有32%的希腊人生活在贫困水平线之下。他们都盼望新一任政府带领希腊找到变革的出路。一名叫奥尔加斯的教师说:“我们也并不期待很多东西。经历了那么多年的萧条,我们所期待的是解决办法而不仅仅是今天这个选举结果。我们相信现在是开始寻找解决办法的时候了。”

  不过,在很多专家看来,变革并不是那么容易。选举一个新政府也许不难,但激进左翼联盟党上台后,能否带领希腊走出困境,还是一个未知数。政治评论家索隆说:“作为反对党总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你可以非常轻松地批判任何事情,你也不需要做出任何决定。对于任何党派来说,反对党都是一个相对容易的位置,而且也掩盖了激进左翼联盟内部的一些分歧。但是现在,在他们走上前台后,这些分歧很快就会浮现出来了。”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范珣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