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驳回朝鲜解除“5·24措施”换离散家属会面要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成锋 编辑:李艳华 2015-01-23 22: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首尔1月23日电(记者宋成锋)韩国统一部23日驳回了此前朝鲜提出的先解除“5·24措施”才能接受离散家属会面的要求。

   韩国统一部评论说,朝鲜把完全是人道主义问题的离散家属会面与毫不相关的“5·24措施”相联系,令人遗憾。解除“5·24措施”需要朝方采取负责任措施,韩朝应通过对话寻找解决方法。朝方应尽早响应韩方对话提议,而不是提出不当的前提条件。

   “5·24措施”是指2010年5月24日,韩国政府因“天安”号事件而宣布的一系列针对朝鲜的制裁措施。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方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但朝鲜方面对此坚决否认。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发表谈话,称如果韩国当局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希望解决离散家属问题,应先解除人为设置的“5·24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成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