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媒称数千名德情报人员资料遭泄露

来源:新华网 作者:商婧 编辑:李艳华 2015-01-15 08: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柏林1月14日电(记者商婧)据德国《图片报》14日报道,约3500名服务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情报人员资料遭泄露,被泄露信息包括他们的代号及真实姓名。这起事件与2014年6月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泄露德情报机构内部材料而被捕的德国联邦情报局雇员马库斯·R有关。

   《图片报》援引德情报圈内部消息说,名单自2011年起创建,保密级别属于“绝密”,名单上所列人员多数在德国联邦情报局“应用领域/对外关系”部工作。马库斯·R将名单存于私人存储设备并带回家。报道说,这起信息泄露事件有可能使超过半数服务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情报人员身份暴露,目前服务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的情报人员有约6500人。

   德新社消息称,除美情报机构外,这份名单没有被泄露给其他国家情报机构。

   2014年6月6日,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向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德情报机构内部材料被捕。德国媒体随后报道称,这名雇员名叫马库斯·R,被捕时31岁,任职于德国联邦情报局“外国事务部”。他自2012年起以“双重间谍”身份在德情报机构工作,共为美方提供218份秘密文件,获取2.5万欧元报酬。

来源:新华网

作者:商婧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