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轮值主席国强调欧盟需加强反恐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苏燕 编辑:李艳华 2015-01-15 08: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1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轮值主席国拉脱维亚总理斯特劳尤马14日强调,面对欧盟遭受的恐怖主义威胁,特别是刚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欧盟成员国应当加强合作,维护欧盟安全。

   斯特劳尤马当天在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说,维护欧洲的自由、安全、正义和宽容,需要欧盟成员国之间加强合作,需要制订协调一致的行动计划,欧洲理事会和欧洲议会之间也应该确定一个具体的工作时间表。

   斯特劳尤马还说,拉脱维亚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推动建设一个“在国际舞台上有竞争力、数字化和强大的欧洲”。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会上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全力支持拉脱维亚提出的各项工作重点,包括创造就业、促进增长、振兴投资、发展经济和加强货币联盟等。

   拉脱维亚自1月1日起接替意大利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这是拉脱维亚自2004年入盟以来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苏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