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拉维洪灾已导致48人遇难 超过2万人流离失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立军 编辑:李艳华 2015-01-14 20: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拉维总统彼得·穆塔里卡13日说,多日来连续暴雨所引发的洪灾已致48人遇难,约2.3万人流离失所,他紧急呼吁国际援助。

  穆塔里卡说,目前马拉维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已成为灾区,由于多数灾区交通中断,具体的受灾情况仍然无法评估。马拉维国防部已经受命开始抗洪救灾,但受制于资金短缺等条件限制,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穆塔里卡表示,目前帐篷和食物是灾区迫切需要的物资,他紧急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助之手。

  据新华社驻马拉维报道员消息,由于降雨仍在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加重。

  马拉维雨季一般从十月份一直持续到来年四月份。马拉维气象管理部门预测说,降雨在马拉维北部和中部仍会持续两至三天。(记者彭立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立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