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军中央司令部社交账号被黑 美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吕晓红 编辑:李莎宁 2015-01-14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等社交账号被黑 美国国内舆论一片哗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12日,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推特、脸书、youtube账号相继被黑,并出现威胁美军的信息,舆论一片哗然。

  当天中午12点半,美军中央司令部官方推特上的头像被换成了戴头巾的武装分子,背景也变成了“哈里发空间辖区”和“我爱你,伊斯兰国”这样的标语,而发布的内容则是:美军士兵,我们来了,小心你的背后。署名为:伊斯兰国。之后,黑客还发布了美军高层将领的电话号码,以及一些美军家属的住址等信息,并警告美军要小心,因为他们手上有美军士兵妻小的信息。大约40分钟之后,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推特账号就被暂停了,与此同时中央司令部也发布声明,承认推特账号遭到袭击,但没有说损失的程度,也没有指出黑客的真实身份。白宫发言人恩内斯特表示,政府正在调查。

  “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正在调查此事,而且我们非常重视。但是,我也要提醒报道这个故事的记者们,大量信息流失跟推特账号被黑之间有重要的区别。”

  言下之意就是支持军方的说法,黑客并没有获取重要的保密信息。

  美国国内对此舆论一片哗然,因为美军中央司令部主要负责阿富汗、伊拉克战争的军事行动,尤其是目前正在进行之中的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军事行动,而且此番遭到黑客袭击的不仅是推特账号,中央司令部youtube账号上也出现了两段“伊斯兰国”组织的录像,另外,美国媒体曝中央司令部的脸书账号也曾短暂被黑。有专家透露,要进入推特账号并切断合法账号用户的操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给大家所造成的震惊就显得尤为严重,大家也更加担心推特的安全问题,但是推特公司对此尚无回应。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吕晓红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