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低育儿成本 英国日渐流行“倒班父母”

来源:人民网 作者:璗译 编辑:李莎宁 2014-12-27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说过“双职工父母”,也听说过“全职妈妈”,现在在英国,又悄然流行起一种新的家庭模式,我们不妨起名叫做“倒班父母”。

  这是为了应对日益上涨的育儿成本而出现的一种既能赚钱养家,又能兼顾带孩子的相处方式。即夫妻双方将自己的工作安排成“倒班制”,比如一人白天工作,另一人上夜班,这样总有一位家长呆在家中照顾孩子。

  英国卫报和一家父母网站调查发现,有几乎1/5的父母正在或者计划过倒班生活以降低育儿成本,每年约节省平均1.17万英镑。

  但是这也意味着全家团聚的时间大大减少,专家提醒,这样的安排不利于婚姻,健康以及职业前景。而且,作为第一代“倒班父母”的孩子,尚不明确这样的生活对他们的心理或生理有无不良影响。(璗译)

来源:人民网

作者:璗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