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拉克总理称对战胜“伊斯兰国”充满信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平 编辑:李莎宁 2014-12-22 09: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称对战胜“伊斯兰国”充满信心

  新华网科威特12月21日电(记者李志平)正在科威特进行正式访问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1日在科威特表示,他对战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充满信心。

  阿巴迪在会见科威特国民议会议长马尔祖克·加尼姆后对媒体表示,伊拉克即将解放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据的所有伊拉克领土。伊拉克在打击恐怖分子方面取得了进展,“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开始从占据的部分伊拉克阵地撤出。

  阿巴迪说,伊拉克和科威特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前景是“无止境”的,伊拉克的成功与发展需要本地区国家的支持与合作。他还对科威特几天前作出同意伊拉克推迟偿还赔偿的决定表示赞赏。

  由于最近半年来国际石油市场油价出现大幅度下跌,靠石油出口收入偿还战争赔款的伊拉克向联合国赔偿委员会提出,将2015年1月前应向科威特政府支付的最后一笔1990年入侵科威特的战争赔款(46亿美元)推迟一年支付,科威特政府立即给予了积极回应。联合国12月18日作出裁决,同意伊拉克的请求,将支付截止日期推迟到2016年1月。

  阿巴迪21日对科威特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分别会见了科威特埃米尔、首相和议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志平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