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大闹航班富家女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4-12-18 09: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接受采访。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坚果回航”事件的核心人物、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17日下午以嫌疑人身份出面接受韩国检方的调查。赵显娥此前因不满空乘人员发放坚果的方式,要求飞机返回。

  韩国检方调查赵显娥是为了确认本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发生在大韩航空KE086班机一等舱内的事件经过以及班机驶回登机口前后的经过,检方将参照当事人的陈述,对赵显娥是否对乘务人员有暴力行为进行重点调查。

  对于被指涉嫌施暴,赵显娥目前一概否认。在此前接受韩国国土交通部调查的过程中,赵显娥只承认自己责令乘务长下飞机,而否认了指示飞机驶回登机口一事。检方在调查中也发现,事发当时乘务长直接向机长提出将飞机开回登机口的要求。

  韩国检方还将进一步调查在飞机驶回登机口的过程中,赵显娥是否有暴力妨害机舱工作及违反航空法等行为。据悉,根据其他当事人的主张和证人的证词,这一连串事件都是在赵显娥的逼迫下发生的,因此检方将尽全力证明赵显娥的嫌疑。此外,检方还将进一步调查赵显娥是否介入大韩航空方面劝说乘务负责人等做假证。

  赵显娥是已故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勋的长孙女,父亲赵亮镐是韩进集团现任会长、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显娥于当地时间本月5日乘坐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仁川的KE086次班机,在飞机驶向跑道还未起飞时,她因不满空乘人员发放坚果的方式,要求机长将飞机重新开回登机口,并让乘务工作负责人下机。韩国国土交通部指赵显娥此举涉嫌违反航空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