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件4D打印连衣裙问世 耗费1.85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2014-12-16 09: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神经系统”(Nervous System)设计工作室利用3D打印技术制成世界上首件4D打印连衣裙。

   所谓4D打印,就是在3D打印的基础上增加时间纬度,核心是记忆合金,一种能够自动变形的材料,人们通过软件设定模型和时间,变形材料在设定时间内变形成所需的形状。

   “神经系统”说,这件4D连衣裙通过3316个连接点把2279个打印块连在一起,堪称为模特量身定制。

   整件裙子耗费1900英镑(约合1.85万元人民币)、用时48小时制成。

   “神经系统”创意主管杰茜卡·罗森克兰茨说,4D打印或许将成为未来时装发展方向。(新华社微特稿)(乔颖)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