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槿惠弟弟朴志晚涉“幕后干政”传闻遭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李莎宁 2014-12-13 09: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朴槿惠弟弟涉“干政”传闻遭查   

  韩国检方消息人士12日说,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弟弟朴志晚因卷入青瓦台内部文件外泄事件引发的“幕后干政”风波,面临检方传唤。

  韩国《世界日报》11月28日曝光一份青瓦台外泄的“内部文件”,称朴槿惠前助手郑润会是政府“幕后红人”,定期与总统秘书等10人会面,讨论国家事务,意图施加影响力。

  文中称,郑润会曾指使这10人联系新闻媒体,通知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即将更换的消息,以营造“合适舆论氛围”。按文中说法,郑润会现在虽不担任任何公职,却在政府人事任免等国家事务上拥有巨大影响力。

  青瓦台多名官员11月28日已对《世界日报》社社长、总编以及记者等6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涉嫌通过出版物损害他人名誉。

  【面临传唤】

  韩国检方消息人士说,首尔地方检察厅将很快通知朴志晚,要求他前去就青瓦台文件外泄事件接受问询。

  朴志晚出生于1958年,是前总统朴正熙的独子,在家中三个子女中排行最末,长姐为朴槿惠。朴志晚现任韩国一家无机颜料制造公司的会长。

  有传言称,朴志晚曾收到过100多份青瓦台内部文件,包括引发郑润会“幕后干政”风波的那份文件。检方将就这一传言对他展开问询,以查明他是否读过这些文件,或者是否曾要求情报部门或青瓦台搜寻有关自己的文件。

  郑润会已于10日接受首尔检方传唤,并否认干政传闻。这是他成为舆论焦点后首次公开露面。他对在场媒体记者说:“传言并不属实,那些玩火的人终会被揭穿。”

  郑润会曾在朴槿惠担任议员时担任她的办公室主任。2007年,郑润会被曝是崔太敏牧师的女婿,而后淡出政坛。崔太敏是朴槿惠母亲去世后对其产生较大影响的人物。

  【权力争斗?】

  除“干政”传闻外,首尔检方目前还负责调查有关郑润会的另外两起案件。

  其中之一为郑润会起诉《时事周刊》记者一案。《时事周刊》今年3月曝料称,郑润会曾让人秘密跟踪朴志晚,指两人之间有权力争斗。郑润会指责报道不符合事实,并对相关记者提起诉讼。

  韩国《中央日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朴志晚曾对身边亲信说,如果郑润会接受检方调查时否认跟踪事件,自己将亲自出面予以反驳。

  有关郑润会的另一起案件为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诋毁朴槿惠一案。

  加藤达也今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在“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郑润会在一起,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之后,韩国民间团体等对加藤达也提起诉讼,指控其损害他人名誉。(张旌)(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