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三名科学家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4-12-12 08: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左起)赤崎勇、天野浩、中村修二(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2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半,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音乐厅举行。获奖者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赤崎勇(85岁)、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54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中村修二(60岁)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进行了大约1个多小时,当天有5个奖项的11人登台领奖。仪式结束后,赤崎教授微笑着与家人一起合影留念,他回忆称,“这是一条很长的路”。天野教授说“刚才非常紧张”,但也难以掩饰喜悦的心情,他的妻子笑称丈夫穿燕尾服非常好看,感觉再次爱上了丈夫。中村教授则表示想赶紧回去工作。

  这三名日本人因发明蓝色发光二级管即蓝光LED,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蓝光LED使人类可以用到更加环保的白色光源,降低了全球范围的照明成本。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的声明说:“白炽灯点亮了20世纪,21世纪将由LED灯点亮。”

[NextPage]

  中村修二教授(中)在领奖后合影留念(网页截图)

[NextPage]

  赤崎勇教授(右一)出席颁奖仪式(网页截图)

[NextPage]

  中村修二教授(右二)出席颁奖仪式(网页截图)

[NextPage]

  天野浩教授出席颁奖仪式(网页截图)

[NextPage]

  颁发给中村修二教授的奖状(网页截图)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