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休斯敦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司法不公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莎宁 2014-12-08 0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休斯敦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司法不公

  新华网休斯敦12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数百名民众6日在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弗格森案和纽约黑人被扼杀案中白人警察草菅人命及美国司法不公。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天下午,数百名民众聚集在休斯敦加列里亚商业区,他们手持“弗格森到处都有”,“警察暴行、谋杀与违反人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等标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一些示威者嘴上蒙着写有“我无法呼吸”字样的布,一些示威者躺在地上作“死亡”状。

  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参加游行示威,主要是因为受害者将来也可能会是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孩子,现在必须站出来争取社会公正。此次游行示威导致一些商店关门歇业。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11月24日决定对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予起诉,引发席卷美国的抗议浪潮。近日,美国纽约一个陪审团宣布不起诉涉嫌在今年7月“锁喉”致死一名黑人男子的白人警官,再次在美国掀起全国性抗议浪潮。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多地持续出现示威游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