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休斯敦民众示威游行抗议司法不公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莎宁 2014-12-08 09: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休斯敦12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数百名民众6日在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弗格森案和纽约黑人被扼杀案中白人警察草菅人命及美国司法不公。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当天下午,数百名民众聚集在休斯敦加列里亚商业区,他们手持“弗格森到处都有”,“警察暴行、谋杀与违反人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等标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一些示威者嘴上蒙着写有“我无法呼吸”字样的布,一些示威者躺在地上作“死亡”状。

  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之所以参加游行示威,主要是因为受害者将来也可能会是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孩子,现在必须站出来争取社会公正。此次游行示威导致一些商店关门歇业。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11月24日决定对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予起诉,引发席卷美国的抗议浪潮。近日,美国纽约一个陪审团宣布不起诉涉嫌在今年7月“锁喉”致死一名黑人男子的白人警官,再次在美国掀起全国性抗议浪潮。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多地持续出现示威游行。

    小布什不解“锁喉”案不起诉 称十分难过

 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说,不理解纽约市一个大陪审团为何决定不起诉涉嫌过度动武致死黑人烟贩的白人警察。

  小布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看了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对埃里克·加纳实施“锁喉”、最终导致后者死亡的现场录像,“觉得十分难过”。采访视频定于7日在CNN《国情咨文》栏目中播出。

    翻版弗格森案:锁喉勒死黑人烟贩 纽约警察竟脱身

     弗格森枪击案引发的种族歧视风波尚未平息,美国纽约一起被称为翻版弗格森案的裁决再次引发全城抗议。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一个大陪审团3日作出裁决,决定不予起诉涉嫌过度动武致死一名非洲裔人的纽约市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潘塔莱奥于今年7月17日将没有携带武器的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锁喉致死。

  裁决公布后,纽约市长白思豪(比尔·德布拉西奥)称:“加纳之死应引起改变”。这纸判书也再次让美国社会陷入“黑与白”的漩涡,极有可能演变成又一场席卷全美的抗议浪潮。

纽约警察扼死黑人小贩免诉多个地标景点现示威

  纽约市中央车站,示威者躺倒在地抗议。

      纽约扼死黑人小贩的警察免遭起诉 市长吁和平抗议

      美国黑人男子被警察勒死 引发纽约数千人示威

 
弗格森骚乱:
 
 
     弗格森事件:下岗白人警察获百万捐款化身富翁

  11月3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美式职业橄榄球联赛的球迷与弗格森案抗议者争执。当天,弗格森案抗议者在圣路易斯市的游行示威最终引发与警察和美式橄榄球联赛球迷的冲突。新华/法新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11月29日在没有获得任何遣散费情况下从警队辞职后,有报道称,威尔森已经获得大量捐款。

  涉案白人警察瞬间变富翁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涉案警察威尔逊的一名支持者称,据她所知,至少已经有2家以威尔逊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各捐赠了50万美元,但这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总共可能有7家。

  由于威尔逊的律师均来自警察机关单位,所以其免于承担高昂的律师费。

  有报道称,因为威尔逊及其妻子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甚至有搬家的可能,威尔逊获得的捐助或将用于支付未来数月或数年的额外安全费用。

     奥巴马将召开会议探讨弗格森事态 拟与多方会晤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弗格森镇目前的情况召开数次会议,与内阁成员、民权领袖、执法官员以及其他人进行讨论。

  目前,由弗格森镇白人警察威尔逊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少年布朗,而免遭起诉所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但比此前平静许多。

     弗格森案抗议者抵制“黑色星期五”购物

   新华网美国弗格森11月28日电(记者何险峰 马库斯)美国弗格森案抗议民众28日以抵制“黑色星期五”购物的方式,抗议种族不平等和司法不公正。弗格森所在县圣路易斯的部分商家当天被迫关门或关闭贵重商品柜台。

     弗格森案——各国政府及专家如此看

     巴西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塞维利诺·卡布拉尔:美国是一个非常喜欢对其他国家品头论足的国家,甚至干涉他国内政。美国对别国的问题大加批评,而在本国的种族问题上却无法做到公平、公正,这显然是双重标准。

     在弗格森市枪杀非洲裔青年的白人警察宣布辞职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枪杀黑人青年的弗格森警员威尔逊首度在电视上露面,就这起案件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网页截图)

      弗格森示威者冲进商场抗议 政要依然沉默

     美国弗格森案民愤难平 名人吁抵制购物以声援

     美国抗议活动蔓延170个城市 近200示威者被捕

   美国90座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抗议弗格森案宣判结果

     美国弗格森爆发骚乱 61人被捕

     美国“弗格森镇骚乱”波及34州90座城市(图)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8日再次发生白人警察开枪打死一名18岁黑人青年事件。事发地点距离两个月前另一名白人警察击毙黑人青年布朗继而引发持续数周动荡的弗格森地区不远,当地民众当晚再次发起大规模抗议。

 
事件发生:
 

受害的黑人青年

(受害的黑人青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