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刑事法院宣布撤回对肯尼亚总统的指控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欲然 编辑:李莎宁 2014-12-07 09: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际刑事法院宣布撤回对肯尼亚总统的指控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6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法图·本苏打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目前正握的证据不够充分,决定撤回对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的指控。

  “对于曾遭受了巨大折磨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时刻。他们用了近7年的时间,才看到了正义的曙光”本苏达在声明中称,由于目前所掌握的证据不足,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审判室只能撤回对乌呼鲁·肯雅塔的指控。

  “那些为我们提供肯雅塔罪行重要证据的人已经离世,而其他人因恐惧而不敢作证”本苏达在声明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审判室近期证实,肯尼亚政府的一些违规行为对案件的调查和指控造成了影响。

  有法律专家告诉媒体,“在马拉松式的案件调查中,充斥着恐吓证人、贿赂和伪证,这将会严重打击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权威性”。

  53岁的肯尼亚现任总统肯雅塔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因涉嫌策划和制造2007年至2008年间的肯尼亚危机而被设立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起诉,成为世界上首位在国际刑事法院被诉的现任总统。在肯尼亚危机中,共有1200多人死亡,60万人流离失所。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欲然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