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刑事法院撤销对肯尼亚总统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芳 编辑:李艳华 2014-12-05 22: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海牙12月5日电(记者刘芳)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5日宣布,撤销对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的反人类罪指控。

   3日,国际刑事法院法官拒绝了检方提出肯雅塔案再次延期审理的请求,要求检方在一周内确认证据是否充足以便进入审理程序,或者撤销指控。

   检察官法图·班苏达说:“检方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目前尚无法充分掌握2007年底至2008年初肯尼亚大选后全国性暴力事件的相关资料。”

   法图·班苏达指责肯尼亚政府拒绝检方获取其掌握的关键文件。她说,关于案件的不实报道、证人身份遭泄露等因素也导致检方调查受挫。

   2012年,国际刑事法院以谋杀、强行驱逐、迫害等反人类罪名起诉肯雅塔,称其为2007年大选暴力事件的幕后推手。那次大选结束后发生的暴力事件导致1000余人丧生、约35万人流离失所。

   肯雅塔对上述指控坚决予以否认。今年10月,肯雅塔在海牙出席国际刑事法院庭审听证会,是全球首位在国际刑事法院应诉的在任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