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议会否决对容克的“不信任议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孙奕 编辑:李艳华 2014-11-28 08:0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7日电(记者帅蓉 孙奕)欧洲议会27日在斯特拉斯堡的全会上进行投票活动,否决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因涉嫌纵容大公司避税而引发的“不信任议案”。

   欧洲议会当天以461票反对、101票赞成的投票结果让容克安然度过不信任案表决。

   美国一家调查机构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以避税天堂著称的卢森堡近年来实施的税制令上百家大公司每年得以避税,金额达数百亿欧元。如百事可乐和联邦快递等大公司,通过转移别国收入、利润至没有实体业务的卢森堡,能将有效税率降至约1%。

   由于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之前担任过卢森堡首相,欧洲议会主要各方均发表声明,指责他纵容了卢森堡成为大规模避税的目标国,伤害了公众利益。

   欧洲议会近日已在议会全会上对容克涉嫌纵容大公司避税的问题进行辩论,相关人士提出对容克发起“不信任议案”投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孙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