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务院电邮系统疑遭黑客攻击 暂未发现机密外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2014-11-17 09: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官员16日对媒体透露,该部门非涉密电子邮件系统日前疑似遭到黑客攻击。美国务院从14日晚开始,首次中断了全球范围内的非涉密电邮系统。

  这位不具名的美国务院高级别官员当天表示,该部门在其非涉密电邮系统中监测到“可疑活动”,怀疑这一系统可能已经遭到黑客攻击。14日晚,美国务院被迫中断了全球范围内的非涉密电邮往来,暂停其接入互联网。技术人员紧急为这一系统“打补丁”,增强其安全性。

  这名官员表示,非涉密电邮系统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恢复正常。这名官员同时证实,此次遭到攻击的仅限非涉密电邮系统,不包含涉密电邮系统。目前,暂未发现机密外泄。

  这名官员当天并未透露此次黑客攻击的时间和范围,也未指明黑客的身份。

  美国媒体称,美国务院并不是第一个发现遭到黑客攻击的美政府部门。上月底,《华盛顿邮报》援引白宫的消息源报道称,一伙黑客意图入侵白宫的网络系统。经联邦调查局、特工处以及国安局等多部门调查认定,白宫的网络系统未受任何损害,没有机密外泄。白宫方面随后加强了系统安保。

  近期,美国邮政局以及国家气象局等部门的网络也遭受到黑客攻击。目前,针对这些部门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美方尚未公布调查进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