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纽约曼哈顿豪华地铁站落成 14亿投资是否值得引争议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苏毅 编辑:李莎宁 2014-11-11 09: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纽约曼哈顿豪华地铁站落成 14亿投资是否值得引争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苏毅):历时10年、耗资14亿美元建造的美国纽约富尔顿中心地铁站10日早晨正式投入使用。作为9·11袭击后复兴曼哈顿下城的项目之一,这座在曼哈顿稍显奢华的地铁站其高昂投资是否值得引来公众热议。

  纽约的很多地铁站以灯光昏暗、通道狭窄和气味难闻闻名,因此刚刚投入运营的富尔顿中心新站就显得鹤立鸡群。这座新地铁站是一个庞大的玻璃穹顶与钢筋结构混合的建筑,使之显得明亮、前卫。除了接驳多条地铁线路的站台,富尔顿中心站还提供了6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和商业区域。

  纽约运输部门负责人汤姆·布兰德佳斯特表示,像富尔顿中心站提供的公共空间对于纽约这样的大都市非常重要,因为它有助于服务社区,形成品牌甚至在必要时候为市民提供庇护场所。

  富尔顿中心站是曼哈顿下城交通枢纽,毗邻9·11遗址归零地。这座车站预计每天将服务30万上班族,占曼哈顿下城乘坐地铁上下班总人数的80%。富尔顿中心地铁站建筑也成为曼哈顿下城可与位于中城的纽约中央车站相媲美的综合交通枢纽建筑。

  然而部分纽约市民表示,这样豪华的车站对于通勤族用处不大,人们主要到金融城上班而不是购物。他们认为14亿美元可以用在更实用的地方。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苏毅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