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立法委员会通过法案要求在犹太人定居点实行以色列法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小林 编辑:李艳华 2014-11-10 08: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9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部长级的立法委员会9日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行以色列法律。

   这项法案由右翼的利库德集团和极右翼的“犹太人家园”议员提出。法案要求任何一项在以色列议会通过的法律,都必须以军事命令的方式,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实行。法律实施范围只包括犹太人定居点,不包括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地区。

   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中占领了属于巴勒斯坦的土地约旦河西岸,并在那里修建了犹太人定居点,由以色列国防军行使管辖权。国际社会和巴勒斯坦认为这些犹太人定居点属于非法。目前有35万犹太人居住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根据以色列目前法律,约旦河西岸不属于以色列领土,因此以色列民法不能在那里实行。但实际上,一部分以色列民法已在定居点实行,新法案旨在将所有以色列法律在犹太人定居点实施。

   这一法案遭到代表以色列中左党派的以司法部长、以巴和谈以方首席代表利夫尼和财政部长拉皮德等的反对。左翼梅雷茨党领导人加隆谴责这一法案试图造成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的既成事实,并旨在对巴勒斯坦人实施歧视和隔离政策。

   这一法案仍需要以色列议会批准通过。

   以色列立法委员曾在2013年底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约旦河谷(位于约旦河西岸东部)的犹太人定居点实行以色列法律,该法案最后未获议会通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小林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